庞贝古城出土保存完好的古代马车

在庞贝古城发现保存完好的古代马车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乌克兰分公司报道,在古罗马庞贝古城发掘期间,考古学家发现一辆大型古罗马四轮典礼仪式用马车。

这辆车在一座豪华别墅的马厩中被发现,2018年考古学家还曾在这里发现三匹马的遗骸。

科学家认为,这是一辆在节日和游行期间使用的由铁、青铜和锡制品装饰的马车。官方声明称,它保存得“非常完好”。

这辆马车是在一个两层的门廊里被发现的,该门廊与这座古城墙北面的西维特·朱利安尼(Civite Giuliani)地区一个富裕的罗马别墅的马厩相连。

庞贝考古公园主管马西莫·奥萨纳(Massimo Osanna)表示,这辆马车是为举行仪式而建造的,而不是用于日常使用或农业用途。

他明确指出,消息人士提到了女祭司和妇女使用马车,并推测新娘在结婚仪式过程中可以乘坐这辆马车前往自己的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