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用蛋黄酱救助受漏油影响的海龟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以色列海龟救援中心的工作人员用蛋黄酱救助11只被厚厚的油层覆盖并被冲上岸的绿海龟。

不久之前,海上出现不明源头的大范围漏油,导致以色列海岸至少120英里的海岸线被原油污染。以色列自然和公园管理局(INPA)称这是以色列遭遇过的最严重的生态灾难之一。

以色列海龟救援中心的医生加娅·伊夫吉称,为帮助海龟清洗被原油堵塞的消化系统,海龟救援中心的工作人员给海龟喂服了蛋黄酱。蛋黄酱可分解原油并使原油以粪便形式排出。蛋黄酱是一种乳状液,即由两种通常不会互相混合的物质组成。蛋黄酱中的蛋黄含有卵磷脂分子,可作为降低表面张力并促进水和植物油混合的乳化剂。

蛋黄酱兼具疏水性和亲水性,可与乌龟消化道里的疏水油相互作用,让油变得更稀。蛋黄卵磷脂能在油和乌龟的身体之间形成屏障,因为它的疏水侧与油结合,而亲水侧朝外,这使原油不那么粘稠,容易被水洗掉。洗涤剂也是利用这样的现象来去除餐具上的油脂。

预计海龟康复需要一至两周,之后它们将被放归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