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卫生部长称该国欲购买俄新冠疫苗“卫星-V”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乌拉圭公共卫生部长萨利纳斯向卫星通讯社表示,乌拉圭愿购买俄罗斯的新冠疫苗“卫星-V”,在等待俄方提供相关规范性文件。

萨利纳斯说:“鉴于这款疫苗的优良品质,我们表达了让它进入我国疫苗组合的愿望。但暂时还没得到答复。我们在等规范性文件。”
他还说,乌拉圭也对在本国生产“卫星-V”很感兴趣。
萨利纳斯指出,乌拉圭愿与俄罗斯签署卫生领域的合作协议,特别是专家学术交流领域的合作协议。
俄首款新冠疫苗”卫星-V”(又称Gam-COVID-Vac)由加马列亚流行病学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与俄直投基金共同研发,采用两剂次接种程序,分别以Ad26和Ad5两种人类腺病毒作为载体。
国际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2月2日刊登了俄新冠疫苗”卫星-V”III期临床试验结果。从刊登的数据来看,”卫星-V”疫苗展示出很高的有效性、免疫原性和安全性,疫苗有效性为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