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监管机构正在调查拒绝参加”北溪-2″项目的公司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调查美国贝克休斯石油服务公司在美国制裁涉及项目中的作用。

据媒体报道称,总部设在德克萨斯州休斯顿的贝克休斯公司是此前拒绝参加“北溪-2”项目的公司。
报道称,根据年度统计,贝克休斯公司在2020年12月份曾被告知监管机构要对公司文件和统计、内部管理措施进行调查,这些都与“美国经济制裁项目中出售产品和服务“有关。
贝克休斯公司在文件中称正在协助委员会的调查。此外,公司已开始内部管理措施以及遵守美国制裁规定要求的自我检查。为此公司聘请了外部法律顾问。

贝克休斯公司指出,将配合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此外,该公司开始针对内部监管措施、遵守美国制裁要求等情况进行内部调查。

“北溪-2″号项目包括两条从俄罗斯海岸经波罗的海通往德国的天然气支线管道的建设,总输气能力应为每年550亿立方米。美国、乌克兰和一些欧洲国家反对”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项目。在欧洲市场积极推销本国液化天然气的美国2019年12月对该项目实施制裁,要求参与管道铺设的企业立即停止施工。

俄罗斯多次宣布,这是一个对欧洲有利的商业项目。德国支持完成天然气管道的建设,拒绝美国单方的超地域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