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及旗下VMware第四财季业绩超越华尔街预期

由于新冠疫情期间对远程工作和学习的高需求,笔记本电脑销售强劲,推动了戴尔科技集团(Dell Technologies, DELL)最新财季的表现,并助其实现了创纪录的全财年收入。

戴尔表示,包括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业务在内的客户解决方案部门当季营收达到138亿美元,全财年营收达到创纪录的484亿美元,同比增长5%。

戴尔控制的VMware Inc. (VMW)当季收入增长7%,达到32.9亿美元。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的团队团结一致,支持我们在全球范围内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在这期间,科技发挥了核心作用,保持我们的社会、经济和生活向前发展。”戴尔首席运营官Jeff Clarke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年,我们通过帮助客户适应从任何地点远程工作和学习这一新现实,创造了创纪录的942亿美元收入,我们也处于优势地位,去捕捉2021年IT支出料增长中个位数的机会。”

总体而言,戴尔当季利润增至12.3亿美元,扣除VMware的增量摊薄后为12.2亿美元。每股收益升至1.57美元,调整后为2.70美元。

第四财季净营收升至261.1亿美元,经调整后为261.5亿美元。

同时,VMware截至1月份的财季利润增长超过一倍,达到7.91亿美元。每股收益升至1.87美元,调整后为2.21美元。

根据FactSet的数据,上述业绩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测。

在发布收益时,戴尔没有提及剥离其在VMware控股权的计划,VMware也没有公布寻找新任首席执行官的最新情况。VMware首席财务官Zane Rowe被任命为临时CEO,接替回到英特尔公司(Intel Co., INTC)担任CEO的Pat Gelsin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