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超过6000名55岁以上新婚夫妇在莫斯科登记结婚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莫斯科公民状况登记处代理负责人斯韦特兰娜•乌汉涅娃透露,2020年,超过6000名55岁以上的新人在莫斯科登记结婚。

斯韦特兰娜•乌汉涅娃在专门讨论老年关系问题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55岁以上的新婚夫妇年龄类别中,63%是新郎。

“我们有老年结婚人数增多的稳定趋势,我们认为,这有助于莫斯科政府支持老一辈的政策。2020年有6000对年龄超过55岁的新郎新娘在莫斯科登记结婚,而且1200对新人在登记结婚时的年龄已经超过55岁。”乌汉涅娃。

乌汉涅娃还表示,首都有不少特殊的新婚夫妇,配偶双方的年龄超过70岁和80岁。2020年,在莫斯科太阳区公民状况登记处有一对夫妇登记结婚,新郎97岁,新娘93岁,他们都是伟大卫国战争的参加者。

乌汉涅娃说:”大多数55岁以上的新婚夫妇不是第一次结婚,复婚的例子也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