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疫苗获批在澳大利亚使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澳大利亚药品管理局(TGA)的声明称,辉瑞公司研制的疫苗被批准在澳大利亚使用,这是该国首个获批的冠状病毒制剂。

澳大利亚政府此前签署了购买辉瑞公司1000万剂疫苗的协议。在去年12月,澳大利亚还就采购阿斯利康公司另外2000万剂冠状病毒疫苗和诺瓦瓦克斯公司1100万剂疫苗达成协议。

澳TGA的网站上发布的声明称:”药品管理局(TGA)已向辉瑞澳大利亚公司颁发使用其新冠病毒疫苗COMIRNATY的初步许可,这使其成为澳大利亚监管机构批准的首个冠状病毒疫苗。”

新闻稿指出,初步批准意味着疫苗使用许可在两年内有效。疫苗可用于16岁以上的人员。

澳大利亚卫生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将在二月份开始优先人群疫苗接种,首先是老年人、残疾人和医务工作者。

据《澳大利亚人》(Australian)报报道,政府打算在2月中旬开始疫苗接种,但行动开始不得不推迟一段时间。总理斯科特∙莫里森强调称,如果供应出现问题,疫苗接种可能推迟到3月初。

澳大利亚共发现约2.9万例新冠病毒病例,909名患者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