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楚科奇核电站工作人员接种新冠疫苗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楚科奇自治区卫生局消息,医务人员为位于楚科奇的世界唯一浮动供热核电站的40名工作人员接种了新冠疫苗。

消息说,”昨天”罗蒙诺索夫院士”号浮动核电站40名工作人员已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所有人员目前感觉良好,未出现不良反应。接种前医生对所有愿意接种的人均进行了强制性检查,检查是否存在接种禁忌情况。”
本周末前楚科奇自治区居民可以通过国家服务统一网站个人窗口预约接种。同时还可向所在地医院预约接种。

截至1月19日楚科奇已有448位居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其中224人接种了第二剂。

自疫情发生以来楚科奇自治区累计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591例,549人治愈,4人死亡。

基于”罗蒙诺索夫院士”号浮动核电机组的浮动核电站位于楚科奇自治区佩韦克市,于2019年12月19日开始试运行,2020年5月进入全面运行,6月底电站首次向楚科奇消费者供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