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0年以来,莫斯科地铁列车平均使用“年龄”降至15年

到2021年,莫斯科地铁将启用330余辆新的车厢,成为全球机车车辆更新最快的地铁。莫斯科交通运输部副市长马克西姆•利克苏托夫表示,地铁列车的密集更新使车辆的平均“年龄”从2010年的22.5年降低到如今的15年。 他补充说,就地铁车辆更新的速度而言,莫斯科地铁目前是全球领导者。 到2021年,莫斯科地铁预计启用337辆新的《莫斯科-2020》车厢,分别送往6号线,5号线(环状线)和11号线(大环线)。

“今年,我们计划更新环状线上的所有列车。 我们总共将收到337辆《莫斯科-2020》新车厢(44辆列车)。 莫斯科副市长马克西姆•利克苏托表示,其中的105辆将在环状线运行,其余的232辆将分配在6号和11号线之间。

莫斯科在所谓的《寿命周期合同》中采购城市运输,这意味着制造商负责30年的供应和维护。 这种模式不仅可以提高服务质量,还可以节省约15%的费用。 自2014年以来,莫斯科地铁通过《寿命周期合同》节省了45亿卢布。 新的《莫斯科-2020》列车于2020年10月首次上线。它具有更宽的舷梯(1.6 米),更宽的门(1.6 米)以及新的多语言交互式路线计划器。 它还提供了368个USB插座(相比之下,早期的《莫斯科》型号为72个),并且与以前的型号相比,噪声水平降低了15%。

俄罗斯莫斯科地铁公司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