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政府将允许华为参加今年6月的5G频谱拍卖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巴西政府官员和行业消息人士证实,巴西政府将允许华为参加定于今年6月举行的5G频谱拍卖。

当地媒体报道称,可能多花数十亿美元的现实以及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即将卸任,正促使巴西总统雅伊尔·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放弃反对华为参与5G竞标的态度,允许其为巴西运营商提供下一代蜂窝网络设备。

由于中国是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加上华为有能力在价格上竞争,博索纳罗反对华为参与竞拍的立场面临着来自工业界和政府内部的巨大压力,包括来自副总统汉密尔顿·穆罗(Hamilton Mourao)的阻力。

穆罗曾经表示,所有尊重巴西国家主权和为数据保护提供必要保证的公司,都将被允许在巴西提供5G设备。上个月,消息人士称,博索纳罗政府正在寻找合法途径,将华为排除在5G网络建设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