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直投基金回应巴西拒绝注册“卫星-V”新冠疫苗:并不可信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称,关于俄罗斯的“卫星-V”新冠疫苗在巴西被拒绝注册的报道并不可信。

该基金会明确指出,巴西监管机构只是要求提供关于药剂的更多信息,这并不意味着拒绝注册。
巴西国会已经批准了使用“卫星-V”疫苗的法律。该疫苗已在塞尔维亚、阿根廷、白俄罗斯、玻利维亚、阿尔及利亚、巴勒斯坦、委内瑞拉和巴拉圭注册。

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提请媒体注意,虚假信息是在周末凌晨和白天被散布出去的,因此当时很难对其进行核实。
早前,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Anvisa)网站发布消息称,该局已驳回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和Uniao Quimica公司的”卫星-V”疫苗紧急使用授权申请,理由是不符合个别要求。Uniao Quimica公司1月开始在巴西生产俄罗斯”卫星-V”冠状病毒疫苗。

2021年第一季度俄罗斯将向巴西提供1000万剂”卫星-V”冠状病毒疫苗;今年总共将提供1.5亿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