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山泉董事长钟睒睒成为亚洲首富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新浪财经消息,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农夫山泉董事长钟睒睒超越印度信实工业集团董事长穆克什-安巴尼,成为亚洲首富,在全球富豪榜上名列第11位。

报道称,钟睒睒的财富今年暴涨709亿美元,达到778亿美元。这是历史上最快的财富积累之一,考虑到直到今年他在中国以外还鲜为人知,这就更加令人瞩目。

钟睒睒的财富主要来自两个互不相关的领域。除农夫山泉以外,他还持有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20%股份。今年4月,万泰生物药业在A股上市,几个月后,农夫山泉成为香港最热门的上市公司之一。自上市以来,农富山泉股价已上涨155%,万泰药业涨幅超过2000%。

印度首富安巴尼今年也度过了不平凡的一年,他达成了一些协议,将他的信实集团转型为一家科技和电子商务巨头,他的财富今年飙升了183亿美元,达到769亿美元,并一度成为全球第四大富豪,但由于数字化转型面临压力,他的信实集团股价已经停滞。

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的净身价在10月份一度达到617亿美元的高峰,但现在已跌至512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