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拟制定电信设备供应商黑白名单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印度斯坦时报》消息,印度通信和信息产业部长拉维·尚卡尔·普拉萨德表示,该国将公布可信赖的电信服务及产品供应商的清单,此外,还将制定禁止进行交易的供应商清单。

普拉萨德指出,在公布清单后,电信服务供应商将仅购买和采用那些被认为可靠的新设备。印度国家电信领域安全委员会将提出有关哪些供应商可信以及不可信的建议。

印度电信服务供应商无需更换已经使用的器材。

印度政府6月禁止该国两家国有电信公司购买华为和中兴的电信设备来将其手机网络升级到4G的水平,并建议采用印度本地生产的设备。

彭博社8月报道称,根据印度7月23日对投资法律进行修改,华为和中兴不会被允许参与印度5G网络的建设。

БЭК: 9月2日,印度信息技术部以所谓“有损印度主权与完整、印度国防、国家安全与公共秩序”为由,宣布禁止118个中国手机应用程序在印度使用。11月,印度再次对43款应用程序颁布禁令,其中包括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AliExpress(全球速卖通)。 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坚决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