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储蓄银行制定垃圾利用项目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储蓄银行(SberBank)第一副行长亚历山大∙维佳欣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银行制定了多个垃圾利用方面的项目,已经在用废弃的一次性塑料杯制造圆珠笔,目前还准备把废旧银行卡加工为窗户型材。

维佳欣说:“Sber的员工有大量有创意的想法,其中不少得到Sber支持,变成项目。仅在生态领域我们就有150多个项目。举例来说,银行网点的饮水机旁总有大量废弃塑料杯,员工提议把它们制成圆珠笔,于是我们就启动了这样一个项目,5只塑料杯能制成1支圆珠笔。”
维佳欣介绍说:“这之后我们开始考虑如何处理报废和无人领取的银行卡。我们现在正开始启动一个将把它们加工成我行网点窗户型材的项目。”
维佳欣指出,目前储蓄银行的客户、员工、股东和投资者对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解决方案有很大需求。ESG标准要求企业为更好地实现风险管理和可持续发展在决策过程中考虑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因素。
俄储蓄银行9月底宣布启用新品牌“Sber”和新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