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猜测将新冠病毒在欧洲水貂养殖场之间传播的可能是鸟类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生物学家、联合国保护动物和生物多样性领域公约会议的参与者玛丽亚∙沃龙佐娃认为,将新冠病毒在欧洲水貂养殖场之间传播的可能是鸟类。

沃龙佐娃说:“不是很清楚病毒是如何在水貂养殖场之间传播的,有观点认为是鸟类的脚传播的。有研究证实,鸥类会降落到污泥和粪便上,沾上脏东西,成为机械性携带病毒的传播者。”
她指出,水貂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最先是在荷兰发现的。
沃龙佐娃指出:“这件事开始于有100多万水貂的荷兰,然后是丹麦。丹麦是水貂养殖和皮草的中心,有1千多家养殖场。病例在多个养殖场发现,但不是所有养殖场都有。总共发现了约400例人类被水貂反向传播的病例。”
她说,有关政府决定扑杀水貂是因为担心出现疫苗无法防护的新冠病毒变种。
沃龙佐娃说,一些研究显示,海洋哺乳动物能被船只排放的污水携带病毒感染,然后把病毒反向传播给人类。
她指出,对所有动物应该警惕。
她说:“我们知道猫狗出现过个别感染病例。现在还不知道反向传播的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