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病毒学家解释为何可以说“卫星-V”疫苗有效的原因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英国病毒学领域专家在接受加拿大CBC电视台采访时讲述了,为什么可以说俄新冠病毒疫苗“卫星-V”有效的原因。

专家们对以下消息作出评论,即“卫星-V”疫苗临床试验数据第二次中期分析显示,在第一次注射后的第28天,有效率为91.4%,在第一次注射后的第42天,疫苗有效率超95%。
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药物流行学教授斯蒂芬∙埃文斯(Stephen Evans)表示:“数据与疫苗相当有效相符。这些结果与我们在其他疫苗上看到的一致。”他指出,“卫星-V”及其他疫苗的数据“为全世界卫生领域科学家传达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那就是该疾病(COVID-19)可以借助疫苗来抵抗”。
雷丁大学病毒学教授伊恩∙琼斯(Ian Jones)表示:“我没有看到怀疑(这一结果)的理由,我赞同他们(试验‘卫星-V’)最初的结果引发了慌乱,但是我认为这并不是因为结果站不住脚。而是结果被推出的有些早。我认为这将是一款有效的疫苗。”
俄罗斯“卫星-V”是全球首款获得注册的COVID-19疫苗,目前正在俄罗斯和印度、巴西等国家进行第三阶段临床试验,三期临床试验数据首个中期分析结果显示,疫苗有效率为92%。
目前俄罗斯已经收到来自50多个国家的采购申请,订单总量为12亿剂疫苗。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的合作伙伴将在印度、巴西、中国、韩国等国家境内生产“卫星-V”疫苗,用于供应国际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