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启动新项目生产高端电动汽车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AIC Motor Corp., 600104.SH, 简称∶上汽集团)启动了一个生产高端电动汽车的新项目,这是中国车企在新能源汽车前景看好的诱惑下做出的最新扩张举措。

上汽集团是中国销量最大的车企之一,该公司周四表示,已与上海一家公司以及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Alibaba Group Holding Limited, 9988.HK, BABA, 简称∶阿里巴巴)合作运营这个名为“智己汽车”的项目。

上汽集团表示,智己汽车将推出豪华电动车型,但没有提供时间表、定价或销售目标等细节。

该公司发言人表示,阿里巴巴的角色更像是该项目的技术提供商。

上汽集团表示,将为该项目投入人民币54亿元(合8.212亿美元)。国企上海张江高科技圜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Shanghai Zhangjiang Hi-Tech Park Development Co., 600895.SH, 简称:张江高科)将再出资人民币18亿元。

这一消息让两家公司的股价在周五大涨。上汽集团的股价收盘上涨8.5%,报人民币27.80元,此前曾触及10%的涨停线,而张江高科的股价则大涨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