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制定“欧洲药品战略”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欧盟委员会文件称,欧盟委员会制定了一份旨在保障欧盟国家市场能以可接受的价格获得充足高质量药物的“欧洲药品战略”。

文件称:“战略基于应对新冠疫情的经验制定,旨在努力加强制药业。”

具体而言,战略规定建设一个树状的可靠药品供应网络,让欧盟对全球开放的同时保持“战略自主”。为此,文件提议建设欧盟药品战略储备。

战略制定者认为,欧盟制药业应首先满足不断变化环境的医疗需要,无论在科研领域还是在贸易领域。

此前10月,欧盟委员会称开始组建“欧盟医疗联盟”,从而更有效地应对医疗领域的危机。按照计划,相关部门和欧盟各机构应当被赋予更多权力,更好地保护人民。

除组建医疗联盟,欧盟委员会还提议给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ECDC)和欧洲药品管理局(EMA)提供更多权限,从而提高两机构应对当前危机和未来挑战的能力。

欧盟宣布的新战略是医疗系统改革的第一步。欧盟将为该领域的共同政策落实创建法律基础,相关法律应在2022年前拟定完成。2021年,欧盟委员会计划提议成立一个快速应对医疗领域新危机的快速反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