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57%俄罗斯人未计划直接参与此次活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互联网巨头Rambler集团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过半数俄罗斯人未计划直接参加“黑色星期五”活动,只有11%的人在等待促销开始。

调查报告称:“大多数受访者(57%)未计划直接参与此次活动,而只是愿意了解所推出的产品品种及其价格。同时,19%的民众确信,他们将严格遵守预先制定的清单,而7%的人承认可能会随意采购。另有17%的受访者未计划限制自己,他们将买自己喜欢的东西。”
民调指出,只有11%的俄罗斯人在等待2020年11月27日开始的“黑色星期五”,而部分受访者(21%)之前从未听说过该促销活动。其余的俄公民则未关注相关全球促销活动的开始情况。

分析师表示,即将到来的促销中最受欢迎采购类别为新年礼物,26%的受访者持该观点。排在第二位的是食品和饮料(17%),第三位是药品和家用电器,各占15%。调查报告显示:“只有12%的受访者计划购买折扣的服装和鞋类,而书籍占8%。家具和家居用品、化妆品和护理产品、珠宝和配饰在举行活动期间需求最少,分别为4%、2%和1%。”

数据表明,大多数俄罗斯人(36%)更喜欢将线下和线上购物结合在一起。与此同时,32%的受访者打算去购物中心,而同样多的人选择网购。

此次调查于11月16日至20日进行,有4000余名俄罗斯公民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