询价市场人民币汇率周一上涨,美元指数录得八连跌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周一收盘上涨,因美元指数持续下跌。

截至北京时间16:30,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报1美元兑人民币6.5694元,较上周五官方收盘价6.5714元涨20点。

根据万得,在岸人民币日内高低点分别为1美元兑人民币6.5510元和6.5723元。

截至下午4:30,离岸人民币汇率报1美元兑人民币6.5619元,跌0.16%。

在投资者权衡对疫苗研发的乐观情绪和新冠传播及其对经济影响的担忧下,上周五美元指数冲高回落,收盘小幅下跌0.05%。

亚洲盘美元指数现续跌0.14%,报92.2613点,录得八连跌。

其他消息方面,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近日国务院总理主持召开部分地方政府负责人视频座谈会,表示要充分认识当前国内外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保持政策连续性、有效性和可持续性,合理把握政策力度、选择政策工具,探索出的经验要继续坚持。

此外,刘鹤副总理主持召开金融委会议,研究规范债市发展、维护市场稳定工作,要求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今早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719,上调67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