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和推特对俄媒体实施新闻检查或将面临罚款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针对外国互联网公司审查俄罗斯媒体新闻的问题,俄社交网络和即时通信职业用户协会致函联邦数字发展、通信与大众传媒部,提请研究通过法律手段对其处以1000万卢布以下罚款以及强制扣押其资金的可行性。

信中指出,俄联邦通信监管局数据显示,脸书、谷歌和推特对大约20家俄罗斯媒体的产品做出阅视限制,其中包括俄新社、RT、卫星通讯社和“俄罗斯-1”电视台。
俄社交网络和即时通信职业用户协会经理弗拉基米尔∙济科夫在致联邦数字发展、通信和大众传媒部部长马克苏特∙沙达耶夫的信中指出,“本协会请求您研究修改《行政处罚法》第13.16条的可行性,以便对未在俄罗斯设立官方代表处的外国法人检查俄罗斯媒体新闻的行为处以百万罚款,同时修改其他相关法律法规,允许强制扣押俄罗斯伙伴为外国公司收集的资金。”
信中称,根据《行政处罚法》第13.16条的规定,目前对俄罗斯媒体实施新闻检查的公司面临的最大额度罚款为1万卢布,协会认为这对外国公司而言是九牛一毛。
信中强调,“因此本协会建议修改《行政处罚法》第13.16条,把对外国法人的罚款调整为从1000万卢布起步,至国际营收的1%封顶。”
该协会提议,对俄罗斯媒体的内容和账户采取的任何行动都应列为新闻检查,其中包括添加俄罗斯其他媒体没有的任何额外标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