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抗新冠病毒药物阿雷普韦制造商有意增产至100万盒每月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制药公司Biohimik执行官泽姆斯科夫向记者表示,抗新冠病毒药物阿雷普韦(Areplivir)的制造商或将产量扩大到每月100万盒。

俄罗斯联邦卫生部9月批准两种治疗新冠病毒的国产药物投放门诊部,国际上称为法匹拉韦,即R-pharm制药公司的科罗纳韦和Promomed制药公司的阿雷普韦。10月中旬,俄卫生部确定了该种药物的最高售价。
Biohimik公司生产基地属于Promomed公司。此前Promomed执行官姆拉坚采夫向卫星通讯社表示,该公司将阿雷普韦的产量增加了3倍以供零售。

泽姆斯科夫说:“目前阿雷普韦月产量为15万盒。原则上,产能可达到每月100万盒。我们会充分满足对该药物的现有需求。”

他补充道:“当然,未来计划扩大这种药物的生产,将进行每周7天,每天24小时的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