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新冠疫苗“卫星-V”在印度的III期临床试验预计在5月前结束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印度制药企业瑞迪博士实验室公司(Dr Reddy’s Laboratories)的首席执行官Erez Israeli表示,预计俄新冠疫苗“卫星-V”在印度的III期临床试验将在5月前结束。

Israeli28日在记者会上说:“我希望II期能在12月前结束,这不光是志愿者招募和试验,还包括总结结果,以及向当局取得可以继续开展试验的许可。III期试验可能3、4月底或者5月就能结束。”
印度药品管理总局(DCGI)早前批准俄直投基金与瑞迪博士实验室公司在印度开展“卫星 V”的II期和III期临床试验。

俄罗斯卫生部8月11日注册了全球首款人类腺病毒载体COVID-19疫苗。该疫苗由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与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共同研发,被命名为“卫星-V”(又称Gam-COVID-Vac)。该疫苗采用两剂次接种程序,分别以两种腺病毒为载体,接种时间间隔三周。除在俄罗斯外,这款疫苗的临床试验目前也在白俄罗斯、阿联酋和委内瑞拉等国进行。

印度目前正在对三款新冠病毒疫苗行临床试验。印度巴拉特生物技术公司(Bharat Biotech)的COVAXIN和齐杜斯·卡迪拉公司(Zydus Cadila)的ZyCov-D处于II期临床试验阶段;印度血清研究所正在对牛津大学的ChAdOx1进行II期临床试验并准备进入III期试验。

根据官方数据,印度累计确诊799万多例新冠病例,累计确诊病例数居全球第二。印度累计有725万多名新冠患者死亡,目前还有61万多例活跃病例,但活跃病例数在持续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