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收购Plaid的计划面临美国司法部反垄断审视

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引发反垄断担忧,Visa Inc. (V)斥资53亿美元收购金融科技领域主要企业Plaid Inc.的交易面临危险。

美国司法部可能很快就会决定是否提起诉讼,阻止Visa收购Plaid。Plaid提供的技术基础设施支持一系列新一代金融应用软件。知情人士说,司法部今年花费了大半年时间来审视这笔交易后,担心该交易可能限制支付行业新生的竞争。

一些知情人士称,司法部一直在为可能提起的诉讼做准备,包括为审判安排可能的证人。目前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

周二晚间,司法部通过一次罕见的法律行动中公开表达了担忧,该部门要求马萨诸塞州的一名联邦法官下令为Visa提供顾问服务的Bain & Co.遵守一项民事传票,提交与Plaid交易相关的工作材料。司法部指控Bain“试图阻碍”调查,并在Visa的指示下声称对重要文件拥有法律特权。

法律文件称,司法部正在考虑收购Played是否会“使得美国借记卡服务主要提供商Visa能够创造或维持垄断地位。”

Visa和Plaid的代表拒绝就上述调查发表评论。Bain的一位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司法部一发言人拒绝对调查情况发表评论。美国司法部最高反垄断官员Makan Delrahim发表了一份关于Bain的书面声明,称该咨询公司等第三方“必须全面、迅速地遵守我们的民事调查要求,并提供我们履行职责所需的文件和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