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同意斥资350亿美元收购竞争对手赛灵思

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 (AMD)计划斥资350亿美元收购竞争对手赛灵思(Xilinx Inc., XLNX),此举为在疫情大流行期间有增无减的半导体行业整合增添了势头。

AMD和赛灵思周二表示,两家公司达成了一项全股票交易,该项交易将大幅扩大他们的产品范围和市场,并在交易完成后立即带来财务提振,上述两家公司已接近达成协议。

AMD表示,从财务方面来讲,这笔交易一旦完成,将立即改善公司的利润率、利润和现金生成能力。此举还可能有助于AMD在未来几年实现年度收入增长20%的目标。

根据上述协议,赛灵思股东持有的每股赛灵思股票将可换得约1.7234股AMD股票,较前者当前价值溢价近25%。

在交易进行同时,AMD周二公布第三季度利润大幅上涨,受同样由大流行助推的游戏机和计算机处理器需求的推动,相关需求今年大部分时间里支撑了该公司的股价。

该公司表示,当季销售额为28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6%,每股收益为32美分,几乎是去年同期的三倍。销售额和每股收益都超过了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给出的平均预期。

两家公司表示,合并后的公司将拥有约13,000名工程师。Su将继续担任合并后公司的CEO,而Peng将成为AMD总裁,负责赛灵思业务。Peng在职业生涯早期曾在AMD任职,他将直接向Su汇报工作。

AMD的顾问包括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DBO Partners和Latham & Watkins律师事务所。赛灵思的顾问是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美银证券(BofA Securities)和Skadden, Arps, Slate, Meagher & Flom LLP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