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主席:奥运会不应变成示威平台,反对抵制奥运会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托马斯•巴赫称,奥运会不应变成各种示威的平台。

9月,美国女子链球运动员格温•贝瑞(Gwen Berry)呼吁奥委会修改《奥林匹克宪章》,并取消禁止运动员在奥运会比赛上就政治、宗教或种族问题提出抗议的规定。
据英国《卫报》援引巴赫的话报道,“奥运会与政治无关。国际奥委会作为一个民间非政府组织,在政治上始终保持严格中立。举办奥运会也不是为了牟利。国际奥委会将全部收入的90%重新投资于世界各地的运动员,这笔钱会用在使运动员在竞技舞台上绽放光芒的赛事主办方身上。”

巴赫称,“奥运会,首先是一个体育盛会。远动员在这里体现团结与和平的完美价值观,这就是就此要设定规则和保护体育精神的仪式的原因。奥运会比赛中具备的众志成城精神只有在每个人都表现出尊重和团结的品质时才能展现出来。否则,奥运会就会变成一个各种异见者的示威平台,而不再是团结的世界。”

巴赫还表示,他反对各种抵制奥运会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