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察加半岛海洋生物死亡未发现人为原因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联邦资源利用监督局局长拉季奥诺娃在俄科学院圆桌会议上表示,该局专家在堪察加半岛生态灾难发生地开展了近五千次研究,都没有发现可能造成这种情况的人为原因。

拉季奥诺娃说:“截至目前,我们已开展了近五千次研究,采集了数百个样本,所有研究都表明,死亡水生生物的栖息地没有受到明显的人为因素影响。”
她指出,专家在有关水域、军事试验场、排水设施和热电站都进行了取样,部分样本的某些指标超标,但不会造成这样大规模的海洋生物死亡。

俄罗斯科学院副院长安德烈·安德里阿诺夫则表示,堪察加半岛阿瓦恰湾水体污染和海洋生物死亡的原因被正式认定为自然因素,与开花海藻分泌的毒素有关。

2020年9月底,冲浪者报告称俄罗斯堪察加边疆区哈拉克特尔斯基海滩的海水颜色发生变化,并称冲浪后眼睛浮肿,皮肤出现过敏。专家发现水中的石油产品含量超标2.6倍,苯酚含量超标1倍。当局建议当地居民不要前往海滩。俄环保检察院展开调查。据堪察加边疆区自然部消息,在哈拉克特尔斯基海滩、大拉格尔纳亚湾、小拉格尔纳亚湾、巴比亚湾都发现了海洋动物尸体。沙子和水的样本和动物尸体被空运到莫斯科进行分析。当局认为,这可能是人为污染、自然现象或者与火山地震活动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