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瑞典居民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比例不到10%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舆观调查公司(YouGov)的一项民调数据显示,根据在公共场所佩戴医用口罩的比例,瑞典在国家排名中位居最后一名,共有9%的公民佩戴口罩。中国这一比例超80%。

在公共场所佩戴医用口罩的人口比例倒数排名中,继瑞典之后,挪威比例大幅增加,24%的受访者表示佩戴口罩。倒数三名中还有一个斯堪的纳维亚国家丹麦,其40%的公民在人员密集场所佩戴口罩。

在公共场所佩戴医用口罩比例最高的国家是马来西亚,占92%,跻身前三名的还有西班牙(89%)和菲律宾(88%)。中国这一比例为82%,美国为79%。

此项民调是于9月30日至10月19日进行的,超20个欧洲、亚洲国家和美国公民参与调查。

在第一波大流行期间,与其他欧洲国家不同,瑞典没有实行广泛限制措施。根据瑞典卫生局最新数据显示,该国累计新冠病毒感染确诊病例超10.6万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