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航空将裁员8,500人,并停止港龙航空的运营

国泰航空有限公司(Cathay Pacific Airways Ltd., 0293.HK, CPCAY, 简称:国泰航空)将进行一项2.84亿美元的重组,裁员8,500人,并关闭旗下一家附属公司,以抵消新冠疫情造成的航空旅行大幅减少的影响。

这家香港旗舰航空公司周三表示,未来几周将在亚洲金融中心香港裁减5,300个工作岗位。该公司还将在海外裁减600个工作岗位,并使另外2,600个工作岗位处于空缺状态。

此次裁员将对国泰航空约24%的员工产生影响,该公司有3.5万名员工。

其他措施包括,其附属公司港龙航空有限公司(Hong Kong Dragon Airlines Ltd.)将从周三起停止运营。

国泰航空还将要求飞行员和机组人员同意新的服务条款。该公司表示,这些条款将使薪酬更贴近生产力,并提升市场竞争力。

重组成本约为22亿港元(约合2.839亿美元)。国泰航空表示,这笔资金将通过内部资源拨付。

该航空公司预计,重组将使其2021年每月现金支出减少约5亿港元。该公司说,目前该航空公司每月现金损失在15亿-20亿港元之间。

该航空公司表示,未来前景仍然非常不明朗,而复苏步伐显然相当缓慢。根据其最乐观的方案,2021年该公司的客运运力将缩减至远低于2019年的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