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理:除“卫星-V”外,俄方拟将本国研发其他新冠疫苗投入国际市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在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会议期间表示,除首款新冠疫苗“卫星-V”外,俄方也打算将本国研发其他新冠疫苗投入国际市场。

米舒斯京说:“我们对世界首款新冠疫苗由俄罗斯开发出来感到自豪。我们也打算将其他此类疫苗投入市场。这印证了我国科学的巨大潜力。在短时间内就为国内外市场研制出具有竞争力的产品,但更重要的是,这给了我们战胜疫情、保护民众的信心。”

俄罗斯卫生部8月11日注册了全球首款COVID-19疫苗卫星-V”(又称Gam-COVID-Vac)。该疫苗由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与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共同研发,采用两剂次接种程序,分别以两种人类腺病毒为载体,接种时间间隔三周。俄罗斯10月注册第二款新冠疫苗——俄“矢量”病毒学与生物技术国家科学中心研发的合成肽疫苗EpiVacCorona。

俄罗斯科学院丘马科夫联邦免疫生物制剂研究与开发研究中心研制的全病毒灭活疫苗目前处于临床试验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