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部将对谷歌提起反垄断诉讼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 法新社消息,美国司法部周二将对谷歌提起反垄断诉讼。

去年7月,美国司法部宣布,将对谷歌、Facebook、苹果和亚马逊展开大规模反垄断调查,以确定这四家科技巨头是否参与了反垄断的竞争活动。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美国司法部高级官员的话说,美国司法部将在本周二提起反托拉斯诉讼,指控谷歌从事反竞争行为,以维护其搜索和搜索广告中的垄断地位,这些垄断地位也是谷歌集团的基石。

这项备受市场关注的案件预计将在华盛顿特区的联邦法院提起,它将标志着二十多年来美国对公司在科技领域的主导地位提出的最激进的法律挑战,并有可能撼动硅谷巨头的地位。

曾经是市场宠儿的谷歌在过去十年中受到了相当多的审查,但迄今为止一直没有与美国政府真正的摊牌。

美国司法部将指控谷歌通过非法的商业协议将竞争者排除在互联网之外,从而保持其在互联网的独特地位。美国政府指控谷歌使用从其平台上的广告中收取的数十亿美元来支付手机制造商、运营商和浏览器,例如苹果公司的Safari,以将谷歌保留为其预设的默认搜索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