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人发明可食用咖啡杯代替塑料咖啡杯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 按照星巴克连锁咖啡公司(Starbucks)的数据,全世界每年都会丢弃6000亿个一次性咖啡杯,其中俄罗斯会丢弃410亿个一次性咖啡杯。这些咖啡杯因成分所限无法进行处理,因此长时间存留在地球上。俄罗斯企业家谢尔盖· 伊瓦什科夫斯基提出了取代咖啡杯的美味方案—–用酥面制成的可食用咖啡杯Nyam Cup。

“我们生产出一种环保的产品,它既可以吃掉,或随手扔进垃圾桶而无需考虑在垃圾填埋场降解500年”,——伊瓦什科夫斯基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和广播电台介绍说。
起初计划利用普通的格纹杯装冰激淋。但这种杯子不那么结实,味道也不怎么出色。
后来,伊瓦什科夫斯基就提议使用按照独特配方做成的杯子。一年后,可食美味餐具通过测试,得到高度评价。现在热咖啡或热茶最多可在杯中放置2个小时。杯子里面涂有一层巧克力,外面是酥面。

有记者问伊瓦什科夫斯基是否担心自己的初创项目会导致肥胖率上升,因为人们买的只是咖啡,但必须连咖啡杯也吃掉。伊瓦什科夫斯基回答说:“要知道没有人会强迫顾客吃咖啡杯。这种咖啡杯如果扔掉,那么鸟类可以把它吃掉。随着时间的流逝,人们将习惯于这种想法,那就是:虽然咖啡杯是可食用的,但完全没必要吃掉它。”

© 照片 : NYAM CUP
Nyam Cup可食用杯子

除了可食用咖啡杯Nyam Cup,还提议制造可食用的名片、盛啤酒用的咸味杯、装冷饮用的水果软糖杯。
“在这件事中最珍贵的当然是人们的反应。我们的杯子引起了人们真正的愉悦和惊讶”,——伊瓦什科夫斯基承认。

他相信,可食用餐具很快将取代所有塑料餐具。

俄罗斯和独联体共有超过20个咖啡店、糖果店和餐馆购买了Nyam Cup产品,其中包括莫斯科最古老的一个宾馆 Metropol。
目前,公司正在增加产量,以便打往国外市场。但俄罗斯企业家关于酥面杯(Nyam Cup)的主意不是创新型的。保加利亚也有制造可食用杯子的计划——Cupffee,印度这一计划被称为Edco.,英国一些肯德基连锁餐馆也开始使用可食用杯子为顾客端上热饮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