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大西洋投资集团计划向Reliance Industries旗下零售业务投资近5亿美元

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泛大西洋投资集团(General Atlantic L.L.C. ,GAP.XX)计划向印度企业集团Reliance Industries Ltd. (500325.BY)旗下零售合资企业投资367.5亿印度卢比(合4.982亿美元)。

Reliance Industries周三表示,上述投资将转化为Reliance Retail Ventures Ltd. 0.84%的股份,对该公司的投资前估值为4.29万亿印度卢比。

外国公司一直在大举投资Reliance Industries的各种业务,比如零售和电信业务。

另一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KKR & Co. (KKR)上周表示,将向Reliance Industries的零售子公司投资7.549亿美元。Silver Lake已向该零售业务投资10.2亿美元。

泛大西洋投资集团此次注资是向Reliance Industries子公司做出的第二笔投资,此前已向其电信子公司Jio Platforms Ltd.投资659.8亿印度卢比。

今年早些时候,Facebook Inc.(FB)、Vista Equity Partners、KKR & Co.和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等公司已向上述电信子公司注入了数十亿美元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