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 Lake推出一项新的25年战略投资项目,获Mubadala支持

据知情人士透露,阿布扎比主权财富基金Mubadala Investment Co.对Silver Lake投资,并出资20亿美元帮助这家专注于科技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推出一项新的长期战略项目。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Mubadala将购买Silver Lake不到5%的股份,这些股份为Neuberger Berman Group LLC旗下Dyal Capital Partners在2016年收购的Silver Lake股份的大约一半。

根据新战略项目,Silver Lake将有25年时间来部署资本,并获得收益,使其持有资产的时间比传统并购基金的10年投资期长得多。

目前尚不清楚Mubadala为这笔股权支付了多少钱、Mubadala对Silver Lake的估值、以及Silver Lake打算为该新战略项目筹集多少资金。

这两笔投资代表著一种信任,将推动Silver Lake正在进行的大规模扩张。目前Silver Lake正寻求把握投资者对科技投资的兴趣激增的机会。自出现新冠疫情以来,Silver Lake一直是最活跃的投资者之一,与Twitter Inc. (TWTR)、爱彼迎(Airbnb Inc.)和Expedia Group Inc. (EXPE)等公司达成了价值数以十亿美元计的交易。

另外,根据8月14日的一份监管公告,Silver Lake即将完成一只新旗舰基金的募资,截至当时,该基金已经筹集了180多亿美元资金。该基金将取代2017年募集的一个150亿美元资金池。知情人士表示,受Mubadala支持的战略项目最初将与该旗舰基金共同投资以建立一个投资组合,但也将能够自行开展交易。

知情人士说,该新业务线将为Silver Lake提供广泛的投资授权,包括在不同地区和行业投资债务和股票。该项目可能投资于快速增长的初创公司,或者对更成熟公司进行传统的杠杆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