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美国零售业破产和门店关闭数量达到创纪录水平

一份报告显示,由于新冠疫情加速了行业变革,特别是向网购的转变,2020年上半年美国零售业破产、清算和店铺关闭的数量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

专业服务公司BDO USA LLP发布的这份报告显示,今年前六个月,美国有18家零售商申请了破产保护,主要集中在服装和鞋类、家居用品、食品杂货和百货商店领域。这些申请破产保护的公司包括百货商店运营商Neiman Marcus Group Ltd.、J.C. Penney Co. (JCPNQ)和Stage Stores Inc.、家居用品零售商Pier 1 Imports Inc.和Tuesday Morning Corp.,以及保健品销售商健安喜(GNC Holdings Inc., GNCIQ)。

从7月到8月中旬,又有11家零售商申请了破产保护,其中包括服装零售商Lucky Brand Dungarees LLC、Brooks Brothers Inc.、Ann Taylor的母公司Ascena Retail Group Inc. (ASNAQ)、Stein Mart Inc.以及Men’s Wearhouse和Jos. A. Bank的母公司Tailored Brands Inc. (TLRDQ)。

BDO称,今年的情况料可与2010年相提并论;在2007-2009年经济衰退后,2010年美国共有48家零售商申请了破产。去年美国共有22家零售商申请破产保护,而2020年到目前为止,零售业破产案例已经超过了这个数字。

总部位于亚特兰大的转型谘询公司Meru LLC的执行合夥人Kyle Sturgeon说∶“几乎可以肯定,对零售业来说,今年是近年来最糟糕的一年。”

BDO表示,预计大量实体店关闭的情况还将持续。今年1月至8月中旬,已有多家零售商宣布将在美国关闭门店,共计超过1万家,其中包括梅西百货(Macy’s Inc., M)、Bed Bath & Beyond Inc. (BBBY)、盖璞(Gap Inc., GPS)这些尚有偿付能力的零售商旗下的部分门店。

这个数字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9,500家的门店关闭数量。今年截至8月中旬,已关闭的门店中有许多是因为零售企业破产而关闭,近6,000家门店关闭属于这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