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周二微跌;美元指数回调但地缘政治风险加大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周二收盘微跌,美元指数出现回落且中国货币政策有望进一步回归中性,但地缘政治风险持续加大。

截至北京时间16:30,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报1美元兑人民币6.8229元,较昨日官方收盘价6.8209元跌20点,跌幅0.03%。

根据万得,在岸价日内高低分别为1美元兑6.8170元和6.8282元。

截至下午4:30,离岸人民币报1美元兑人民币6.8262元,跌0.22%。

随美股连续第二天明显走高,并带动全球股市回暖,风险偏好又有所升温,前夜美元指数急跌0.34%,亚洲盘现续跌0.09%,报94.1863点。

今早人民币中间价报6.8171元,上调81点。

同时,中国央行昨晚发布的第三季度例会表述删去“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更强调精准性、时效性,强化了货币政策可能进一步回归正常的预期,这利好人民币汇率。

台海紧张局势仍在持续

中国海事局昨日发布航行警告称,9月28日起黄海南部、东海和渤海的部分海域、南海西沙群岛有关海域执行军事任务,船只禁止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