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W. Scripps同意斥资26.5亿美元收购ION Media

E.W. Scripps Co.同意以26.5亿美元收购ION Media,此举是为了在巴菲特(Warren Buffett)麾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 BRKA)的支持下大幅扩大这家电视台所有者的影响力。

Scripps周四在一份新闻稿中说,伯克希尔计划向该公司进行6亿美元的优先股投资,以帮助为收购少数人持股的ION提供资金,这证实了(The Wall Street Journal)早些时候的一篇报道。伯克希尔还将获得认股权证,以每股13美元的价格购买至多2,310万股Scripps A类股票。

Scripps的投资者对这一消息感到振奋,该公司股价周四上涨7.6%,收于11.27美元,盘中一度飙升33%。

这笔交易将推动总部位于辛辛那提的Scripps转型,该公司目前的市值约为8.5亿美元。该公司近年来经历了巨大变革,运营著60家地方电视台,旗下拥有包括Court TV、Bounce和多平台新闻提供商Newsy在内的网络。这笔交易将使该公司的电视台业务规模扩大约一倍,并加大节目推广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