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存在向中国供应猪肉的潜力 但做到会很难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 俄罗斯国家肉类联合会主席谢尔盖·尤欣说,中国冷冻猪肉的贮备减少未必会对俄罗斯猪肉打开中国市场的前景产生影响,世界动物卫生组织承地区化的原则可能会在这方面给予明显的推动作用。

尤欣在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记者采访时说:“我对我们打开中国市场的前景持非常谨慎的态度,估计在这方面要有一定的条件,尽管向当地居民供应猪肉的情况有发展前景,但中国人将更严厉有非洲猪瘟国家的猪肉进入自己市场的条件。”
《金融时报》周二(9月22日)报道称,8月份中国的猪肉价格比去年上涨了50%,而且冷冻猪肉的储备实际上也几乎耗尽,两三个月后中国可能处于肉类危机的边缘。

尤欣指出,不久前中国对从德国进口的猪肉实行了限制,尽管德国的非洲猪瘟仅在野外发现。他还指出,最近一周俄罗斯远东地区和中部地区的野生动物和农场动物患病的数量有所增加,“当然,这实质上也减少了我们的机会。”

尤欣说:“应该做到承认俄罗斯地区性非洲猪瘟的情况。俄罗斯是一个很大的国家,我们明白,大多数地区通常不会在自己的地区以及在位于那里的企业不会遇到非洲猪瘟的情况。当远东地区出现非洲猪瘟,而不可以从沃龙涅什、别尔哥罗德或者是坦波夫州供应猪肉,当然在这个计划中这是不公平的。”

他希望,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在近期将对非洲猪瘟地区化问题做出决定。尤什说:“有可能关于猪肉供应的谈判将会更加向着积极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