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动植物检疫局表示中国未确认俄海产品包装测出新冠病毒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 俄罗斯动植物检疫局发布消息,该检疫局尚未从中国方面收到关于俄海产品包装测出新冠病毒的正式通知。

中国长春市政府周一宣布,长春市宽城区对某食品公司品进口冻品外包装样本进行常规筛查,其中1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核查,该产品系从俄罗斯进口销至长春。

俄罗斯动植物检疫局指出,“我局展示未收到中国官方证实俄产海产品包装测出新冠病毒的通知。一旦收到这一消息,检疫局将立即展开调查并采取相应的措施”。

消息指出,俄罗斯动植物检疫局早前与中方商定,如果员工被查出感染新冠病毒,将立即停止涉案企业出口产品并通报中国海关总署。

俄动植物检疫局表示,“俄罗斯企业和行业协会将收到通知,我们也根据世卫组织、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以及俄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以及外国有关部门提出的要求,制定并分发了轮船和岸上加工企业操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