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控股和渣打集团股价下跌,因报道称两银行存在非法活动

汇丰控股有限公司(HSBC Holdings PLC, 0005.HK, HSBC, 简称:汇丰控股)和渣打集团(Standard Chartered PLC, STAN.LN)的股价周一在亚洲交易时段下跌,此前有媒体在前夜报道称,这两家银行和其他银行曾调动疑似非法资金,尽管这些资金的来源存在危险信号。

这些指控是由美国新闻机构BuzzFeed News与国际调查记者联合会(International Consortium of Investigative Journalists)等全球新闻组织基于被泄露的文件合作提出的,这些文件涉及超过2万亿美元的交易,主要发生在2011年至2017年之间。

这些文件被称为可疑活动报告,是由银行和其他金融公司向美国财政部金融犯罪执法网络(Financial Crimes Enforcement Network, 简称FinCEN)提交,这些文件有关他们认为可能属于洗钱等金融犯罪活动的交易。

渣打集团对(The Wall Street Journal)表示∶“我们非常认真地履行打击金融犯罪的责任,并在我们的合规项目上进行了大规模投入。”汇丰控股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汇丰控股股价跌幅高达4.4%,报29.60港元,为1995年以来最低。渣打集团股价跌幅达3.8%,报35.80港元,创四个月新低。

最近几周,这两家银行的股价都出现了下跌,因为全球经济恶化导致投资者担心营收增长前景黯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