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高层拒绝特朗普推迟11月美国总统大选的提议

周四,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在一条推文中首次提议推迟11月的大选,直至人们可以恰当、稳妥和安全地进行投票。但国会中的共和党和民主党高层迅速拒绝了特朗普的这一建议。

受新冠疫情影响,预计将有创纪录数量的美国人在11月选举中通过邮寄方式投票,但特朗普周四称,允许全民邮寄投票的选举将会不准确且可能造成欺诈,会给美国带来“极大的尴尬”。

美国总统大选的日期只能由国会更改,而两党议员、包括一些特朗普最亲密的盟友都表示,更改大选日期不是一个备选项。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肯塔基州共和党人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在肯塔基州鲍灵格林接受WNKY电视台采访时称∶“我们将应对任何可能发生的情况,并按原计划在11月3日举行大选。”

1845年的一项国会法案将美国大选日定为11月1日后的第一个星期二,推迟该日期需要新的立法。

众议院议长、加州民主党人佩洛西(Nancy Pelosi)周四对特朗普的推文作出回应,她在自己的推文中引用了美国宪法第一章第二条的一段摘录,称设定大选日期的权利掌握在国会手中。

得克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和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也反对推迟大选日期。

“推迟大选可能不是个好主意,”格雷厄姆称。“我认为我们可以在11月安全地亲自去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