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信贷第二季度业绩超预期,并宣布战略调整措施

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 CSGN.EB, CS)第二季度业绩超出预期,并提出了一些战略调整措施,包括创建一家全球投资银行,同时誓言要实现成本节约。

该公司周四称,第二季度净利润增长24%,至11.6亿瑞士法郎(约合12.7亿美元)。

收入增长11%,至61.9亿瑞士法郎。

该业绩超过预期。该行提供的平均预期是,该公司第二季度净利润为7.64亿瑞士法郎,收入为56.1亿瑞士法郎。

以资产计,瑞士信贷是瑞士第二大银行。瑞士信贷第二季度拨备2.96亿瑞士法郎,以应对来自借款人的潜在损失。上年同期的拨备仅为2,500万瑞士法郎。拨备金额低于预期,分析师此前预计为4.45亿瑞士法郎。

该行宣布了一些战略调整措施,包括创建一家全球投资银行。

该行计划从2022年开始每年节约4亿瑞士法郎左右的成本。该行预计2020年调整后经营支出为160亿至165亿瑞士法郎。

至于股东回报方面,瑞士信贷计划全额支付2019年下半年股息,并在中期内希望将至少50%的净利润分配给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