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在北极运营将获得更大优惠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联邦远东和北极发展部新闻处向卫星通讯社通报称,进驻北极地区经营的中国企业有望获得比远东力度更大的优惠。

俄罗斯联邦国家杜马和联邦委员会7月批准了一揽子促进国家北极地区经营活动的法律,对投资者和企业家施行一系列优惠政策,其中包括设立免税区。

目前,这些文件已经提请总统签字批准。

该部人士指出,“文件规定,俄罗斯整个北极地区都将成为经济特区,对商业施行成套的税收优惠和非税收优惠政策。”
消息人士透露,“必须借鉴远东吸引中国投资的经验,但考虑到北极生活和经商的艰苦条件,因此进驻北极的企业将享受比远东力度更大的税收优惠和特惠。”

该部人士指出,北极各大港口设立免税区将促进对华经济合作进一步发展。

该部通报指出,“设立免税区将拓展贸易关系,其中包括对华贸易,也可以给劳动力市场带来待遇更加优厚的新岗位,经济和社会领域也会获得相应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