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士伯预计上半年收入降11.6%,受2019冠状病毒病拖累

嘉士伯(Carlsberg A/S, CABJY)周五称,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继续给其业务带来重大挑战,尽管政府封锁逐渐解除,但预计未来几个月,尤其是在重要的夏季,各地的销售情况仍将大幅波动而且相当不确定。

这家总部位于哥本哈根的酿酒商表示,预计上半年内生经营性收入下降11.6%,营业利润下降8.9%,销量下降7.7%。

第二季度收入下降14.6%,因为销售下降了7.8%,不过该公司表示,这些数字是初步的,可能会有变化。上半年全部业绩将于8月13日公布。

该公司表示,西欧地区在第二季度开局非常艰难,但由于即饮销售点逐步重新开放和随后的补货,再加上6月份的良好天气,该地区的业绩在该季度末有所改善。

亚洲方面,中国业务本季度强劲反弹,受成本削减提振,利润显著改善。

然而亚洲其他市场的销售却因封锁受到重大影响,尤其是印度和尼泊尔。

嘉士伯表示,在不确定性仍存之际,仍暂停发布全年业绩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