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卖通和菜鸟将补贴在俄罗斯货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 俄《生意人报》报道称,全球速卖通俄罗斯公司(AliExpress Russia)和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在一年时间内拨款5亿卢布(约合700万美元)用于补贴在俄罗斯的货物运输。

补贴将降低俄罗斯平台卖家免费送货的费率和门槛。

消息称,其中正在采用一种新的费率制度,规定将莫斯科和莫斯科州超过500卢布(约合7美元)的订单免费配送至发货点和自提点,2500卢布(约合35美元)起则免费送货上门。

卖家送货接受补贴的条件是与菜鸟合作。

全球速卖通俄罗斯公司和菜鸟网络将为新卖家提供十次免费送货服务,之后将为订单送货价补贴60卢布。公司预计,实行免费送货将使卖家的销售增长一半至一倍。

据俄罗斯互联网贸易公司协会的数据,2019年俄电子商务市场规模超过2万亿卢布(约合284亿美元)。根据Data Insight调研公司TOP-100排名的数据,去年全球速卖通俄罗斯公司平台上俄卖家的销售额达359亿卢布(约合5.11亿美元),根据该指标,网站在俄罗斯排名第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