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尼苏达州总检察长:弗洛伊德死亡案调查将持续数月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美国明尼苏达州总检察长基思∙埃里森(Keith Ellison)表示,侦查部门需要很多时间才能查明非洲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谋杀案。

埃里森在当地电视台直播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需要数月时间。”

法庭文书显示,明尼苏达州检方对涉嫌谋杀非洲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的前警员德雷克∙肖万提出了更严厉的指控。

法院数据库显示,肖万被指控犯下无预谋二级谋杀罪。

如果肖万的罪名成立,可能面临多年监禁。肖万将于6月8日首次出庭受审。

法院文书显示,明尼苏达州法院判定前警官肖万的保释金为100万美元

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暴力执法致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死亡,在该市和其他数座城市引发骚乱。互联网上的视频画面可见警察已经给弗洛伊德带上了手铐,随后将其推倒,3人跪压在他的身上,其中一名警察用膝盖压住了他的脖子。弗洛伊德在视频中数次说无法呼吸,随后再未发出声音,经抢救无效死亡。骚乱开始后,有4名警察遭到解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