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去白宫掩体仅仅是为了视察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否认他在白宫附近举行大规模抗议期间去掩体躲避,也否认下令驱赶白宫前的抗议人群。

据媒体早前报道,特朗普此前因白宫附近的大规模抗议躲入地下掩体。还有报道称,特朗普要求警方6月1日驱散白宫附近的抗议人群,以便他能步行前往前一天抗议者试图纵火的圣约翰圣公会教堂让媒体拍照。

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电台采访时称:“我只在那里待了很短一段时间,更多是为了视察。”

他抱怨说,不管他做什么,假新闻总是将一切呈现得很丑陋。

特朗普还对华盛顿2日在进驻国民警卫队并增加警力后没有继续出现骚乱表示满意。

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暴力执法致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死亡,在该市和其他数座城市引发骚乱。互联网上的视频画面可见警察已经给弗洛伊德带上了手铐,随后将其推倒,3人跪压在他的身上,其中一名警察用膝盖压住了他的脖子。弗洛伊德在视频中数次说无法呼吸,随后再未发出声音,经抢救无效死亡。骚乱开始后,有4名警察遭到解职,其中1人被控意外致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