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汽车5月销量下降25.5%

沃尔沃汽车公司(Volvo Car Corporation) 5月份销量下降了25.5%;但该公司表示,当月欧洲市场销量和展厅客流趋势有所改善,中国市场销量继续增长,美国市场销量恢复速度比预期得快。

沃尔沃汽车为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Zhejiang Geely Holding Group)所有。沃尔沃汽车称,由于政府实施限制措施防控冠状病毒疫情,欧美市场需求受到冲击,4月份销量下滑了43.8%。

这家汽车生产商周三表示,5月份汽车销量为44,830辆,低于上年同期的的60,196辆。

5月份欧洲市场销量下降了49.6%,至14,965辆,疫情防控措施继续影响该地区的汽车销量。但该公司称,随著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开放,与前月相比该地区出现了复苏迹象。

5月份美国市场销量同比下降了2.5%,至9,519辆;随著各州开始重新开放,该市场销售情况明显回暖。

5月份中国市场销量同比增长21.8%,至15,132辆。

XC60是当月最畅销车型,紧随其后的是XC40和XC90,运动型多用途车(SUV)占该公司当月总销量的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