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半数美国人认为美国警察过度使用暴力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 英国民意调查机构舆观公司(YouGov)进行的民调结果显示,过半数美国居民认为,美国警察的行为常过分严厉。

此次大规模调查于2019年5月至2020年5月进行,超过4万名美国公民参与。受访者被请求对美国警察在其工作期间使用的暴力水平进行评价。

民调表明,51%的受访者认为,警察在其行动中超出所需的体力水平。另有35%的民众对警察的行为表示满意,而7%的美国人表示警察的行为过于温和。

美国白人和非裔美国人对警察工作的评价差异很大。数据显示,在白人居民中,认为警察行动经常会比所需严厉的人占46%,而在非裔美国人中,该比例达到80%。

美国城市明尼阿波利斯和圣保罗的大规模骚乱已经持续了三天。5月28日夜,抗议者焚烧了当地警察局,执法人员从房顶乘直升机撤出。

明尼阿波利斯居民乔治∙弗洛伊德遭逮捕的视频被上传到社交网络,他的死亡引发该市和其它各地大规模骚乱。视频显示,已被戴上手铐的弗洛伊德躺在地上,一名美国警察用膝盖顶住他的脖子。期间,弗洛伊德多次声称“我无法呼吸”,随后失去知觉。弗洛伊德被送进医院后死亡。

警方则表示,发现弗洛伊德时,他坐在车上,处于酒醉状态,警方决定逮捕他,而弗洛伊德予以反抗。明尼阿波利斯市警方负责人宣布,4名涉事警察已被解雇。美国总统特朗普责成加快调查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