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阿富汗平民伤亡数量上升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 联合国驻阿富汗援助团官网通报称,阿富汗平民伤亡数量持续上升,呼吁各方停止作战行动。

通报指出,“阿富汗平民伤亡数量增长表明,各方必须停止作战行动,重新集中精力启动国内和平谈判。”

通报称,最新初步数据显示阿富汗激进运动塔利班和安全部队4月实施的作战行动导致平民伤亡呈上升的趋势,援助团也对5月上半月暴力事件频发表示严重关切,其中包括“霍拉桑伊斯兰国”恐怖组织不久前发起的多次攻击。

通报透露,初步数据显示,塔利班4月造成208名平民死亡,同比增长25%,与上月持平;安全部队2020年4月造成172名死亡,同比增长38%,比上个月增长37%。

通报援引联合国秘书长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德博拉∙莱昂斯的话透露,“我呼吁停止作战行动,遵守保护平民的人权法规,尽快启动阿富汗国内和平谈判。”

美国和塔利班于2月末在卡塔尔的仪式上签署了18余年来的首个和平协议,规定外国军队在14个月内撤出阿富汗,并在战俘交换协议执行完毕后启动国内对话。